现代原子核结构物理
现代原子核结构物理
开课单位 : 物理科学学院
学时学分 : 16/1.0
大纲 : 详细
原子核结构基本理论与核结构研究的前沿领域 第一讲, 历史的回顾与原子核的基本性质 历史的回顾 原子核的基本性质 第二讲,原子核内的独立粒子运动与壳模型 壳模型的基本理论框架 壳模型的发展 第三讲,原子核的集体运动与相应的核模型 原子核的振动与转动 变形势场中的单粒子运动 推转壳模型,粒子转子模型,投影壳模型 第四讲,核多体问题 非相对论多体理论 相对论......
主讲教师
讲师 : 赵恩广
专业 : 暂无详细信息
所在单位 : 理论物理研究所
教师简介 : 赵恩广, 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 现为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指导教师。先后出访英国、意大利、德国、法国、美国、日本及加拿大等国的大学和有关的研究所。发表学术论文180多篇。近年主要的工作领域是原子核结构,包括高自旋,超形变,超重,核内夸克,相对论平均场及其应用,超重核合成途径,核天体物理,中子星性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