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有机合成艺术与挑战讲座
现代有机合成艺术与挑战讲座
学时学分 : 14/0.5
大纲 : 详细
有机合成是天然大分子药物合成、杂环药物、精细化工化学品合成、有机光电功能材料、有机信息存储材料,大分子材料、化学生物学,有机生物工程材料等发展的关键和基础,《有机化学合成艺术与挑战系列讲座》将邀请国内或国际工作在科研一线的优秀有机合成化学家讲授当前有机合成的具体理论与实验方法, 有机合成的合成艺术与技巧, 以及21世纪有机合成面临的挑战,发展难题的瓶颈及展望。 相关讲座会......
主讲教师
讲师 : 陈传峰
专业 : 化学
所在单位 :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
教师简介 : 主讲人简介 陈传峰,男,博士生导师,化学研究所研究员。2000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200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1986年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毕业于杭州大学化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化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1994年~1996年,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博士后;1996年~1998年,中科院化学所,副研究员;1998年~2001年,美国新墨西哥大学化学系,高级访问学者。2001年6月至今,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超分子化学与有机合成化学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1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