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组学实用技术讲座
基因组学实用技术讲座
开课单位 : 生命科学学院
学时学分 : 20/1.0
大纲 : 详细
本讲座主要目的是介绍基因组学的主要研究策略,详细讲述使用各种软件和程序对基因组和基因表达进行分析的方法和过程,使同学们对基因组学的研究有一个细致的了解和一个可以遵循的方法。本课程分为基因组学分析和基因表达分析两个部分,其中基因组学分析部分主要讲述真核、细菌和病毒基因组分析方法和手段,基因表达分析部分主要讲述EST和SAGE的分析方法以及蛋白三维结构的预测。 讲座的顺序按开课前......
主讲教师
讲师 : 胡松年
专业 : 生物学
所在单位 : 北京基因组研究所
教师简介 : 胡松年:男,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兼职教授。主要从事基因组学、分子生物学及分子遗传学方面的研究。1991年于天津商学院食品工程专 业获学士学位,1996年于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植物生化系获博士学位。1998-1999年在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基因组中心任访问学者。1999-2001年任中科院遗传所人类基 因组中心暨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总工程师。2002-2003年任杭州华大基因研发中心主任。现任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暨北京华大基因研究中心中心实验室主任。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加者参与完成了国家“863”、“97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以及中国科学院创新工程项目等包括“水稻基因组计 划”、“人类基因组计划1%项目”、“腾冲嗜热厌氧菌全基因组序列分析”等多项国家和中国科学院重大课题,其中主持课题5项。共发表论文40余篇,发表专著2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