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壤植物营养与生态环境系列讲座
土壤植物营养与生态环境系列讲座
开课单位 : 资源与环境学院
学时学分 : 20/1.0
大纲 : 详细
教学内容简介: 本课程主要介绍土壤植物营养与生态环境相关研究的现状与进展。具体内容包括:土壤-植物系统的过程建模与应用,我国半干旱地区的土壤-植物特点与生态环境问题,菌根在农业与生态中的作用,肥料资源利用的发展趋势与问题分析,植物修复技术与工程应用,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等。 具体安排: 第一讲:土壤-植物系统的过程建模与应用(主讲人:李保国) 第二讲:我国半干旱地区......
主讲教师
讲师 : 陈同斌
专业 : 环境科学
所在单位 :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教师简介 : 陈同斌,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陈同斌,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环境修复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室主任、环境修复领域首席科学家,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全国委员会粮农资源开发委员会委员、联合国开发署(UNDP)小城镇环境保护项目专家、中国科学院农业科技发展规划专家组组长、全球土地退化网络亚太地区中心科学委员会常务委员、裘搓基金会Croucher Fellow、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科学技术顾问委员会顾问、中国农业科学院学术委员、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肥料与环境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分析测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生态学会污染生态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市土壤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植物营养与肥料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土壤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农业科学》编委、《生态学报》编委、《植物营养与肥料学报》编委、《地理研究》编委、《土壤与环境》编委、《农业现代化研究》编委和5家大学客座教授等40多项学术兼职。共主持28项国家级和部级科研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