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石力学与工程
岩石力学与工程
开课单位 : 地球科学学院
学时学分 : 40/2.0
大纲 : 详细
第一部分 绪论(2学时) 理解岩石与岩体的特点、岩石力学的定义研究范围、发展简况及国内外的应用简况,了解本课程的内容、任务和学习方法。 第二部分 岩石力学的基本理论(22学时) 第1 章 岩石的物理力学性质(4) 从岩石的基本构成及岩石的成因分类入手,主要介绍岩石的物理、力学性质及其主要影响因素 第2章 岩体力学性质(6) 岩体......
主讲教师
讲师 : 高延法
专业 : 暂无详细信息
所在单位 : 中国矿业大学
教师简介 : 高延法:男,1962年8月生,山东滕州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7月毕业于山东矿业学院采矿工程专业, 1985年7月在山东矿业学院获硕士学位,1991年12月在武汉水利电力学院获博士学位。1992年9月晋升为副教授,1994年10月晋升为教授,2000年遴选为博士生导师。2005年1月调入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工作。兼任山东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煤炭学会岩石力学与支护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工业劳动保护科技学会顶板防治专业委员会委员;《矿山开采》编辑委员会副主任;《矿山测量》编辑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矿山开采沉陷控制、矿井水害防治和矿山岩体力学的科研与教学工作。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主持省部级课题5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973项目各1项。在覆岩离层注浆减沉研究中取得突出成果。发表论文7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和教材4部,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共4项。曾获得山东省优秀青年知识分子、省新长征突出手和省优秀教师称号;1993年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1994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孙越崎科技教育基金“优秀青年科技奖”;先后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2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