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地学导论
环境地学导论
开课单位 : 资源与环境学院
学时学分 : 54/3.0
大纲 : 详细
内容提要: 一、 绪论 3学时 讲课人:郑度 介绍环境地学的概念和研究对象;简单介绍地球环境问题 1. 地球环境系统—地球环境的能量基础,化学演化,组成及各圈层的联系 2. 环境地学的发展 3. 环境地学的体系—定义、任务、内容,与其他学科的关系,其分支学科的内容 4. 环境伦理与可持续发展 ......
主讲教师
讲师 : 王五一
专业 : 环境科学与工程
所在单位 : 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教师简介 : 教师简介 :王五一,男,58岁,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环境变化与健康、环境生命元素、污染物迁移分异规律与健康研究。现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健康与环境委员会常委、中国地理学会医学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和IHDP中国委员会全球环境变化与人类安全工作组组长等多项职务。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国家、院、部级科技奖励十余项。 (教师简介由任课教师本人提供)
课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