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科学的若干前沿问题
大气科学的若干前沿问题
开课单位 : 地球科学学院
学时学分 : 20/1.0
大纲 : 详细
本课程以专题讲座的形式介绍当前大气科学领域一些前沿科学问题,帮助大气科学及相关学科研究生深入了解这些前沿科学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课程共分六次专题讲座,每周一次讲座,每次讲座四个小时:三个小时讲课,一个小时讨论。 1. 气候变化研究的新进展 New Progresses in the Research of Climate Change (讲课老师: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丁一汇......
主讲教师
讲师 : 郑国光
专业 : 大气科学
所在单位 :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
教师简介 : 郑国光,研究员,中国气象局 1959年11月生,1982年获南京气象学院大气探测专业学士学位,1984年获南京气象学院大气物理专业硕士学位,1994年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物理系,获博士学位,1996年获研究员任职资格。现任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中国气象学会副理事长、国家气候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北京大学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国际地球观测组织联合主席、世界气象组织THORPEX国际计划核心委员会副主席等。   目前承担的科研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西北地形云结构及降水机理研究”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我国雹云结构与防雹机理的研究”等。   研究方向:云物理学与人工影响天气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