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规模软件重用与大型复杂系统重构技术
大规模软件重用与大型复杂系统重构技术
开课单位 :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
学时学分 : 20/1.0
大纲 : 详细
内容提要 软件重用技术是一个在计算机科学中受到广泛重视的研究领域与软件工程中得到广泛应用的工程技术。几乎世界上所有先进的软件开发平台无不支持软件重用,任一个高效的软件生产机制无不采用软件重用技术。而今天,这一技术依然在日新月异地迅速发展过程中。 本课程以教师本人二十多年来在欧洲亲自参加的科学研究和亲自主持的国际大公司软件工程项目为背景,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介绍软件重用技术中......
主讲教师
讲师 : 李海宽
专业
所在单位 : 其它
教师简介 : 李海宽 男,首席顾问,荷兰CLEBA Group BV 李海宽毕业于北京大学,在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有中科院研究生院计算机领域十年的工作经历与欧洲学术界与工业界IT领域二十年的工作经验,他曾受顾于荷兰Mediaan/abs, 在国际大公司荷兰皇家电信任全职高级顾问八年,又先后为荷兰鹰格集团的首席顾问官和荷兰CLEBA研究项目的负责人。 从八十年代末开始,长期从事大规模软件重用与大型复杂系统重构技术的研究与工业实践,曾和荷兰计算机科学家J. van Katwijk教授,M. Looijen教授与H.G. Sol 教授一起研发大规模软件重用的概念与实用模型,策划欧洲大公司软件重用战略,主持大型复杂系统重构项目,参加商业信息规划,实现以商务为中心的IT管理等。 近年来,领导研发新一代电子商务技术的国际合作项目。项目组成员来自荷兰,中国,美国,加拿大和日本,包括科学家和工程技术领域的专家。成员的工作背景覆盖软件工程,信息技术,自动翻译,通讯协议和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主要成果为跨语言的电子商务技术,特别是跨语言的电子商务平台的开发技术。项目的多项核心技术已在荷兰登记注册,有自主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