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列讲座
控制科学与工程系列讲座
开课单位 :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
学时学分 : 12/0.5
大纲 : 详细
讲座的顺序按开课前的通知为准。 第一讲:针刺机理研究的现状与展望 (主讲人:田 捷) 第二讲:视频运动模式挖掘与分析 (主讲人:胡卫明) 第三讲:电子商务与精准营销中的若干控制与优化问题 (主讲人:曾大军) 第四讲:生物识别技术与应用 ......
主讲教师
讲师 : 曾大军
专业 : 控制科学与工程
所在单位 : 自动化研究所
教师简介 : 曾大军 男,研究员,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曾大军 (Daniel Zeng)教授,1999年起在亚利桑那大学先后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智能系统与决策实验室主任,并获得亚利桑那大学的终身教职。2007年初通过“中科院百人计划”,在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曾大军教授是一名活跃在国际学术界的青年学者。他长期在美国在其专业领域排名前几位的学术研究环境中学习及工作,在本领域中取得了颇具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多智能体的计算方法及复杂经济与社会系统的分析、优化与控制。曾大军教授的早期工作侧重于构建基于多智能体的分布式系统构架和普适性的多智能体协调机制,是国际上该领域首批原创性研究成果之一。他在自动谈判系统的建模和计算支持方面的工作也颇有影响,其论文多次被引用。另外,他在复杂系统分析和协作式知识管理方面的研究先后几次获国际会议论文奖;其近期在情报与安全信息学(ISI)方面的研究工作及其在重大领域的应用也已得到中美学术界的一致认可。 曾大军教授主持过多项由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NSF)资助的大型科研项目,在主流的学术组织中担任重要的领导职位。他还担任了多个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任多个相关国际期刊杂志的编委和国际学术期刊专刊的特邀编辑。2006年10月他发起并主持了首届中美数字政府研究与实践国际论坛并对中美在电子政务方面的科研合作起到了相当的促进作用,2008-2009年兼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工商管理专家评审组成员。 曾大军教授还是ISI学科的主要倡导者和推动者之一。他是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ce and Security Informatics 的发起人之一。ISI是认知、信息、系统和控制的交叉学科,是国际新兴的、最前沿的领域之一,对维护社会国家安全、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曾大军教授从九十年代中期至今,在信息系统、管理与计算机科学等领域共编辑了八本学术专著和发表了一百余篇学术论文。在过去六年里获得了两项国际会议最佳论文奖及两个教学奖。他与同事合作指导的博士生曾获国际信息系统方面最具权威的ICIS最佳博士论文奖。
课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