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人工智能、模糊数学在自然地理研究中的应用
GIS、人工智能、模糊数学在自然地理研究中的应用
开课单位 : 资源与环境学院
学时学分 : 20/1.0
大纲 : 详细
教学内容简介 There seems to be a shift in physical geography from a qualitative perspective to a more quantitative perspective. The increasing availability of vast amount of spatial data and the ......
主讲教师
讲师 : 朱阿兴
专业 : 地理学
所在单位 : 其它
教师简介 : 朱阿兴博士 男,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地理系正教授(终身教授),是该地理系地理信息科学领域的学术带头人,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曾任美国农业部资源普查署新技术开发和传播委员会主席,现任国际土壤学联盟土壤计量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席、美国地理学报、《Journal of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sciences》、《Annals of GIS》编委等职。 多年从事地理信息系统理论和方法的基础研究及其在自然资源管理和生态过程模拟方面的应用研究。在精细尺度下地理现象空间渐变的表达模式、地理现象描述中的概括问题、地理分类误差和不确定性定量问题、精细尺度下流域系统模拟等方面有突破性的进展,研究成果获得美国遥感和测量学协会数据标准最佳学术论文奖,被英国的自然地理进展和美国地理学报列为新地理学的新发展之一,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声誉。研究成果转化的实用技术和软件系统也得到了政府部门、研究机构和企业的高度重视和广泛采用,这一成果已列入2003年美国地理信息科学在美国国家经济发展有贡献的六大成果之一,并于2003年2月向美国国会演示,撰写专著1部,发表主要论文100多篇(其中SCI 50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