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文明
环境与文明
开课单位 : 地球科学学院
学时学分 : 20/1.0
大纲 : 详细
本课程主要为第四纪地质学、气候学、地理学、科技考古学、古人类学等专业相关的研究生的学科基础课,是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交叉的课程。该课程主要介绍对人类社会演进影响重大的事件-农业起源和文明起源;探讨农业起源和文明演进的动因,揭示中国文明与世界其它几大古代文明演进过程差异的原因。课程结合夏商周断代工程以及目前进行的文明探源工程研究进展,具体涉及到全新世(一万年以来)气候环境变化特征、......
主讲教师
讲师 : 刘东生
专业
所在单位 :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教师简介 : 刘东生 男,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所 毕业于西南联合大学,中国科学院院士、2004年度国家科技最高奖获得者,2003年度国际环境科学泰勒奖获得者。在黄土及第四纪地质学研究方面获得了在国际上属开创与奠基性的研究成果。 吴文祥 男 副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课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