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机器学习理论
统计机器学习理论
开课单位 :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
学时学分 : 20/1.0
大纲 : 详细
统计学习理论是针对学习样本有限或小样本情况研究统计学习规律的理论,该理论是传统统计学的重要发展和补充。本课程的教学目的是通过介绍统计学习理论,让学生了解统计学习理论是研究有限样本机器学习的理论,核心是通过控制学习机器的容量实现学习结果最大推广能力;通过对结构风险最小化原理的直观分析,指出分类超平面边界最大的思想,从而,让学生熟悉实现统计学习理论的技术——支持向量机方法;通过讲解......
主讲教师
讲师 : 张文生
专业 : 控制科学与工程
所在单位 : 自动化研究所
教师简介 : 博士后 主要成果: 长期从事科学计算的研究工作,特别是波动方程的科学计算工作。主持或参加了多个国家重大科研项目。作为主持者,研究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作为主要参加者之一,参加完成了973“大规模科学计算”项目和国家重点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 在科研中,成功地解决了波动方程计算中的重要问题并引发了后继工作,研究的速度反演及波动方程成像等成果已得到实际应用并获得好评。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或Proceeding国际会议论文40篇左右;著作两本;曾获部级自然科学二等奖和省级科技进步三等奖各一次。 个人网页地址:http://lsec.cc.ac.cn/~zws (在建中)
课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