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水科学与技术研究进展
环境水科学与技术研究进展
开课单位 : 资源与环境学院
学时学分 : 18/1.0
大纲 : 详细
教学内容简介 本系列讲座主要就是针对目前环境水科学与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分多个专题对该领域进行讲解,主要讲授内容包括环境水科学与技术研究的多个热点问题: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的理念与技术,我国污水处理过程污泥处置,地下水环境污染分析与优化调控,污水处理与回用技术,废水生物处理进展,水生态毒理学研究进展和展望等。 讲授内容以开课前的通知为准。 第一讲:城市水环境质量改善的理......
主讲教师
讲师 : 曲久辉
专业 : 环境工程
所在单位 :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教师简介 : 曲久辉,工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现任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国家”十五”重大科技专项”水污染控制技术与治理工程”总体专家组组长。主要从事水质转化机制与水污染控制基本原理与应用技术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30余篇,已申请和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29项,国际发明专利1项,制定国家行业标准2项,出版专著1部,获省部委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其它科技进步奖2项,国家”九五”科技攻关优秀成果奖1项,国际学术奖1项。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国家高技术发展研究计划、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重要方向项目等多项研究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