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环流和海气相互作用的数值模拟
大洋环流和海气相互作用的数值模拟
开课单位 : 地球科学学院
学时学分 : 54/3.0
大纲 : 详细
第一讲 热带太平洋SST,赤道流系,温跃层 3学时 讲课人:张学洪 热带太平洋海表温度(SST)平衡态、冷舌和暖池;赤道太平洋流系;热带温跃层;课程简介。 第二讲 风生环流的Sverdrup理论 3学时 讲课人:张学洪 风生环流的Sverdrup模型;Ekman 输送和Ekman 抽吸......
主讲教师
讲师 : 俞永强
专业 : 气象学
所在单位 : 大气物理研究所
教师简介 : 教师简介:俞永强,男,1968年出生。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主要从事全球海洋环流模式、耦合气候系统模式的发展、评估和应用工作,是LASG全球耦合气候系统模式的主要研制者之一;同时还利用海洋模式和耦合模式进行海气相互作用、年际和年代际气候变率以及人类活动对气候变化影响的数值模拟研究。
课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