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离子碰撞输运理论研究进展
重离子碰撞输运理论研究进展
开课单位 : 物理科学学院
学时学分 : 16/1.0
大纲 : 详细
1 重离子反应 1.1重离子反应的特点和研究意义 1.2低能重离子碰撞机制简介:深部非弹性碰撞和全熔合反应 1.3放射束核引起的反应 2 描述重离子反应的一体输运理论 2.1 Boltzmann-Langevin方程及其数值求解 2.2 同位旋相关的Boltzmann-Langevin方程 2.3 放射性束核引起的反应机制研究 2. 4 中子集团的产生截面 3......
主讲教师
讲师 : 张丰收
专业 : 物理学
所在单位 : 物理科学学院
教师简介 : 张丰收,男,1966年6月生于陕西,中共党员。1986年6月在西北大学物理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6月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96年12月于兰州大学现代物理系获博士学位。1989年7月-2004年7月在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工作任实习研究员、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4年8月后在北京师范大学低能核物理研究所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其中1992年6月-1993年9月在法国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做访问学者、1993年10月-1995年9月在欧盟高级研究培训中心做访问学者.2001年4月-2003年3月在英国女王大学物理与数学学院进行合作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