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研究进展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研究进展
开课单位 : 资源与环境学院
学时学分 : 20/1.0
大纲 : 详细
教学内容简介 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ersistent Organic Pollutants,简称POPs)可以在环境里长期存留,并在全球广泛分布,它可以通过食物链蓄积,逐级传递并且有时还能不断放大,进入到有机体的脂肪组织里聚积,最终会对生物体以及人类的生存产生不利的影响。人类在享受工业化所带来的便利的同时,却越来越受到环境问题的困扰,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作为工业化的伴生物对人类造......
主讲教师
讲师 : 江桂斌
专业 : 环境科学
所在单位 : 生态环境研究中心
教师简介 : 江桂斌:研究员,博士学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现任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重点实验室主任,《环境化学》主编,《色谱》杂志副主编,中国毒理学会分析毒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环境科学与技术领域著名杂志“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编委。主要从事环境分析化学方法、环境污染现状与过程和生态毒理学研究,目前为国家973项目“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环境安全、演变趋势与控制原理”首席科学家和中国科学院创新群体“持久性有毒化学污染物研究青年科学家小组”学术带头人。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100余篇发表在国外SCI收录杂志。申请和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