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生态学与环境
山地生态学与环境
开课单位 : 资源与环境学院
学时学分 : 20/1.0
大纲 : 详细
课程简介 占地球表面仅约四分之一的山地,向全球一半的人口提供着产品和服务。我国是一个多山且多高山的国家。理解、掌握和合理地利用山地生态环境,关系到国计民生及可持续发展。因此,系统地讲授山地(区) 生态和环境问题。选课学生最好具备植物生态学、土壤学、气象学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成绩包括平时成绩(30%)和结业考试(开卷或报告)成绩(70%)两部分。 课程内容 1) Mounta......
主讲教师
讲师 : 李迈和
专业 : 暂无详细信息
所在单位 : 暂无详细信息
教师简介 : 李迈和,Research scientist, Forest Ecosystems and Ecological Risks Division, WSL, Swiss Federal Institute for Forest, Snow and Landscape Research. 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所研究员。奥地利维也纳农业大学博士,瑞士巴塞尔大学及瑞士国家林科院博士后。主要研究“高山林线生态”(Alpine treeline ecology)和“全球变化生态”(Global change ecology)。在国际国内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http://www.wsl.ch/staff/maihe.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