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及图像处理的框架和伪框架方法
信号及图像处理的框架和伪框架方法
开课单位 : 计算机与控制学院
学时学分 : 20/1.0
大纲 : 详细
信号及图像处理的框架和伪框架方法 Frame and Pseudoframe Approach to Signal and Image Processing 框架(frames)是希尔伯特空间中基的一种扩展。其主要特性是它的冗余性。 冗余性使问题变得复杂,但也使对很多问题的刻画变得更好。伪框架(pseudoframes)是授课人结合应用而提出的一个新理论,具有更多的灵活......
主讲教师
讲师 : 李世东
专业
所在单位 : 其它
教师简介 : 李世东教授于1993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Maryland, Baltimore County获应用数学博士学位。李教授曾于1985年在中科院电子所获电气工程硕士,并于1989年在美国University of Maryland 获应用数学硕士。1985-1987年,李教授曾任中科院研究生院信息学院的讲师。1993-1994年,李教授就职于美国常青藤联校之一的Dartmouth College,任客座(助)教授, 并与1994-1996年就职于University of Maryland, College Park,任客座(助)教授。从1996至今,李教授就职于美国San Francisco State University的数学系, 并于2000年获终身(tenured) 教职, 2005 年任终身正教授。 李世东博士的科研方向包括框架和框架的延伸理论及其在信号处理和数据融合中的应用。李教授的博士论文首创了框架多尺度分析理论(Frame Multiresolution Analysis),他亦率先在世界上刻划了框架分解的最一般的形式,并推导了偶框架的一般表达式。李教授还提出并构造了多窗型Gabor分解理论(multi-Gabor expansions)以便多频信号分析的自适应性及改善时频信号分析的分辨率。伪框架理论(Pseudoframes for subspaces) 及其应用也是李教授(与合作者H. Ogawa)创立的新理论。伪框架的提出完全出于实际应用的需求,它的应用已在一些问题中构造出普通框架和基理论所不可能得到的并极有应用价值的解。融合框架理论(Fusion Frames)也是李教授与合作者(P. Cassaza and G. Kutyniok) 提出的一个新理论。 融合框架是数据融合及传感器网络应用中观察和提炼出的理论。它的应用不但可以忠实的刻画一般传感器网络系统,更重要的是可以简化大而难的大网络融合问题,既严格又可以加以分布式并行计算。李教授的最新理论陈果是刚刚提出的非正交融合框架理论(Nonorthogonal Fusion Frames)。它的提出及应用主要可以用来大幅度地提高融合问题的计算效率。 李教授是连续15年美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得者。他持有2个专利,另有3项专利在审核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