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性代数I-A02
线性代数I-A02
开课单位 : 本科部
学时学分 : 80/4.0
大纲 : 详细
一、代数的起源(约四周) 简谈代数,线性方程初步,约三节课 低阶行列式 约二节课 集合与映射 约二节课 等价关系与商映射 约二节课 置换 约四节课 整除 约二节课 归纳法放入习题讨论课中二、矩阵 (约三周) 行和列的向量空间 约二节课 矩阵的秩 约二节课 线性映射,矩阵的乘法 六节课三、行列式(约四周) 行列式、构造和基本性质 约四节课 行列式进一步性质......
主讲教师
讲师 : 席南华
专业 : 数学
所在单位 : 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
教师简介 : 席南华 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中科院院士。1988年在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系获博士学位。席南华的主要研究领域是代数群与量子群。其主要学术成就包括:对仿射A型外尔群证明了Lusztig关于双边胞腔的基环的猜想、确定了Deligne-Langlands关于仿射Hecke代数的猜想成立的充要条件,对单位根处的量子群的不可约表示给出了一个具体的实现等。曾应邀访问普林斯顿高等研究院、波恩马普数学所、法国IHES、京都大学数理解析研究所等。曾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一等奖、晨兴数学银奖、陈省身数学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现任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学术院长、中科院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中国数学会副理事长。 
课程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