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流体力学中的无网格方法
计算流体力学中的无网格方法
开课单位 : 物理科学学院
学时学分 : 20/1.0
大纲 : 详细
近来,下一代计算方法——无网格方法受到广泛关注。无网格方法在很多应用中有望比传统的有限差分和有限元方法优越。本课程主要讲授无网格方法,尤其是SPH(Smoothed Particle Hydrodynamics)模型及其变种. 在课程中,将会介绍SPH模型的基本概念,控制方程,边界处理,和SPH模型在流体力学中的应用。本课程还将介绍一个SPH模型的源程序,该程序能应用于自由表面......
主讲教师
讲师 : 张辉
专业 : 空间物理学
所在单位 : 清华大学
教师简介 : 张辉,副教授,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机械工程系 1981至1986年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毕业,获工程热物理专业学士,于1986至1989获中国科大工程热物理专业硕士,1989至1990年在上海交通大学任助教,1990至1994年获美国纽约理工大学(Polytechnic University at Brooklyn, New York)机械工程专业博士, 1994至1996年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机械工程系任研究科学家(Research Scientist),1996至1998年升为资深研究科学家(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1998至2002年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机械工程系助理教授,2002年至今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机械工程系副教授(终身职),1995年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 (NSF)博士后研究奖,1999年获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奖(NSF CAREER AWARD)。现任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过程模拟实验室主任。在国际传热传质学杂志、国际晶体生长杂志、国际热喷涂杂志、传热学杂志、表面与涂层技术杂志、薄固体膜杂志、科学仪器评论杂志、燃烧与火焰等国际权威杂志上发表了七十多篇论文,并为六本书提供章节(Book Chap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