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的小分子功能化合物
植物的小分子功能化合物
开课单位 : 生命科学学院
学时学分 : 12/0.5
大纲 : 详细
植物在长期的生存竞争和环境适应过程中建立了一套非常精密的以小分子化合物为基础的信号转导网络,从而实现细胞内、细胞间、器官和组织之间、植物个体之间的信号交流。本系列讲座将为大家展现这一领域的最新进展。 1)领域概况/多肽信号分子 植物研究所信号转导与代谢组学研究中心 首席研究员 刘春明 2)植物激素的修饰:开关信号 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 瞿礼嘉 3)植物激素的合成......
主讲教师
讲师 : 刘春明
专业 : 生物学
所在单位 : 植物研究所
教师简介 : 刘春明,男,1984年山东师范大学获学士学位;1987年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获硕士学位;1996年英国John Innes Center/UEA获博士学位。工作经历:1990-1992年新加坡国立大学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院访问研究员;1996-1999年美国奥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做博士后;1999-2005年荷兰国际植物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实验室主任;2005-现在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员,植物信号转导与代谢组学研究中心主任。